德莫尼克 (卷七) 躲避者,尋找者
封面還是同樣的精美。
(重點)
這卷我因為夏娃而碎盡了心。



「我是爲了守護喬書亞而生的。爲了讓他不成為白痴,我成了白痴;爲了讓他不死去,我死去。爲了讓他成為德莫尼克,我被損傷了。」

夏娃真是太偉大了!

這卷透露了夏娃原本為
德莫尼克(關於「德莫尼克」一詞的意思,煩請參考任何一部英語辭典中的「Demonic」一字),但一出生就為了弟弟喬書亞放棄了自己成為天才的機會。某程度上,夏娃比喬書亞更聰明。

正如特爾所說,縱然夏娃的智商只有五歲,她對喬書亞的感情亦遠比對特爾的感情深厚。夏娃愛喬書亞遠勝過愛特爾,這是作為對一個男人的愛,而這份愛是特爾一直想要卻永遠不會得到的。或許如此,他才對喬書亞動殺念,就因為「嫉妒」這個單純的原因,而不是作為一位革命家的宏大志向。

一直令人疑惑娶夏娃是否出自真心的特爾,這回坦誠對夏娃的愛,平淡的語調,卻異常感人。同時,特爾亦直認曾下毒企圖殺害喬書亞,做人形娃娃及僱殺手暗殺喬書亞一行人的亦是他。因為他恨喬書亞間接害死夏娃。

最後,特爾在不知到底是他自己的幻覺或是夏娃的靈魂真的出現了的情況下,與夏娃的一席對話也相當令人動容。並且特爾在與夏娃的擁抱中服毒死亡。

特爾死了,能夠解開所以謎團的就只剩下艾尼斯坦。

此外,一向出場甚少的喬書亞的母親——阿爾寧夫人,在這卷裏算是大放異彩。

在兩個受傷昏迷的喬書亞(本體及人形娃娃)、同樣可能活不久的人之中,她選擇了人形娃娃。並不是因為她不愛本體的喬書亞,而是因作為一位母親,她沒法棄人形娃娃不顧,因為他同樣是她的兒子,她不能忍受人形娃娃醒來就發現連母親也不要他。本體喬書亞還有父親和好友照顧,但人形娃娃就只剩下她。

阿爾寧夫人所作的決擇,確是一位母親應有的心理。假的兒子和真的兒子,在她的眼中都是同樣要給予愛的。瑞秋認為人形娃娃必須被消滅,阿爾寧夫人卻指出這是因為與她一同旅行的是本體,而不是人形娃娃,所以她才感覺受騙。但是,阿爾寧夫人卻跟人形娃娃度過了幾個月的時光,這份感情不是說丟就能丟的。同時,她亦直言沒有人能夠否定自己或別人的歲月。

的確,人形娃娃擁有與喬書亞相同的外貌、性格和記憶,甚至在演繹自己身為一個「兒子」的角色比喬書亞要來得好。那麼,又有誰能否定他的存在呢?被創造出來的一方,是否真的不容於世呢?

最後,喬書亞在長達半年的昏迷中甦醒過來後與麥克斯明重逢那一幕非常感人,而且相認的方式真的很新穎很「德莫尼克」。

最後的最後,這部沉重又歡樂的《德莫尼克》將於下卷完結。

恐怕以後就再看不到喬書亞、麥克斯明和瑞秋(麥克斯明和瑞秋居多)吵嘴的歡樂場面了。

...其實,我只是不想看到像《冬霜劍》(《德莫尼克》前一部)一樣讓我心痛又無奈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